Thursday 26 October 2006

城裡的星光


        上完義大利文,走在街上。八點鐘的夜已經是一片深沉,風強的像故鄉的颱風。



        吹的髮絲飄搖,衣服翻飛。



        滿肚子火氣的抬頭想對天空罵髒話,卻瞬間怔住了。我在市區裡,抬頭向上看,竟然看到星光。



        風很冷,原本縮著脖子低著頭趕著回家的我卻忍不住放慢腳步,不時的抬頭看看天空。回頭見到車燈閃過、路燈相隨...總有種不真切的感覺。市議會的塔樓依然閃著霓虹的光芒,可是星星卻離我好近好近。



        來到這裡一個多月,心情已經從新奇慢慢改變。或許就像同學說的,我們都開始在找尋自己對這裡喜歡的。能夠說出喜歡,或許生活就會容易些、溫暖些、甜蜜些;陌生的感覺會少一點,寂寞的感覺會輕一點,而想念的心情也會好一點。



        來過我房裡的都說很有家的味道。



        可是,這裡真的是至少未來一年的家,如果我不把它當成我的家、佈置成我的家...我的家就會遠在三千哩之外,兩年不得見。所以,一點一滴,我還在慢慢佈置、慢慢讓這個小房間更像一個家。



        這個城市,也是我未來兩年的家。



        或許因為這樣,當發現這裡的黑夜有星光閃爍的時候,我興奮的差點要撥起電話吵醒台灣凌晨熟睡的死黨,要他教我複習怎麼看北極星。我家的黑夜看的到星光,我家的週末夜有精采生活,我家附近有一堆可愛的教堂,我家旁邊就是公園和大學,我家...



        就是沒有7-11、夜市,跟all夜的麥當勞。(笑)



        親愛的老朋友,妳們好嗎?我很喜歡我的新家、新學校、新同學、新朋友。



        有空要來我家玩唷~一起抬頭看城市裡的星光。

4 comments:

奧 said...

要找北極星,頭要抬的比在台灣高一點喔

北極星的高度跟緯度一樣

meikoyim said...

那我頭應該要抬相當高吧

你說跟緯度一樣讓我跑去查地圖

Newcastle在北緯55度線上....

zonaben said...

我也常常被這裡的天空迷住

天空好藍

黃昏的時候好柔和的雲彩

還有滿天黑夜的星空



有著這種天空

我可以暫時不想家 :D

meikoyim said...

孩子你不睡覺在幹嘛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