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October 2006

繼續寫食譜


        沒有電視看的留學生活是很苦悶的,尤其經過一早上的震撼口譯教育之後。認真考慮要買個電視盒來用小螢幕電腦湊合...。



        最快樂的事情,只有研發各種莫名的自創食譜吧。(還有去Pub喝酒...)



        所以,要開始囉!今天要教的是Chardonnay Sauce的鮭魚義大利麵,雖然不建議大家材料都一定要一模一樣;我採用的材料,都是冰箱裡面凍箱裡面現有的、或者不用不行,簡單說快壞了的東西。留學生活很清苦的,沒吃到拉肚子前所有的食物都是能吃的。



        材料:鮭魚約三指寬兩指厚的一小塊、半顆青椒,有意見可以不要加啦...我不想在白醬裡面加番茄,剛好冰箱有半顆青椒、半顆洋蔥、四朵蘑菇、Parmesan Cheese適量,我想Pizza Hut的起司粉效果應該差不多、半罐剩下的Chardonnay Sauce,台灣不知道有沒有,沒有也可以用白醬,只是就別加Cheese了吧、蔥一根、蒜一瓣;後面兩種隨便你們要加不加,我怕我的魚肉很腥所以只好亂加東西。



        請注意,上面是兩人份;沒養小白臉...我煮好了分兩半,一半被我丟凍箱當冷凍食品。



        還有,強烈建議把東西先全部切好才開火,不然像我一樣手忙腳亂的,原本應該是白醬的麵被我炒成褐色。鮭魚切片、青椒切小塊、洋蔥切細、蘑菇切片、起司切小丁、蔥切成蔥花、蒜橫切成小片。



        把蒜、蔥花跟洋蔥末、蘑菇片全丟進冷鍋。加油、鹽、胡椒粉適量,開火拌炒。炒香微焦之後加入青椒跟醬料,倒入一點點水稍微熬煮一下,倒一點綜合香料並下起司丁。等到湯汁略為收乾的時候可以把鮭魚放下去,略煮一下。把煮好的Penne瀝水丟進鍋裡,充分拌炒之後起鍋。



        綜合香料跟義大利綜合香料不一樣喔!義大利綜合香料比較強烈,比較適合搭配番茄醬汁,加在白醬裡面味道會太搶。



        另外一個改良方式,是把兩顆洋芋切成半圓形的薄片,煮熟之後拿來拌炒這種醬汁,味道也相當合。我會知道是因為我的筆尖麵只夠吃一次,醬料的材料卻算好了是兩份,所以混了一顆洋芋跟麵條一起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