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October 2006

中秋


        來到國外,第一個挑戰就是中秋節。



        對想家的人們來說,最艱難的就是傳統上月圓人團員的日子,自己卻一個人獨身在異鄉。



        我的台灣室友早早宣布她要去朋友家,朋友要作蛋黃酥;一個大陸女孩說要去Glasgow跟男友一起過節;另一個大陸女孩是反正就不常見到的。加一加減一減,我和另外兩個大陸小女生留了下來,三個人一起過中秋。



        小女生問我:台灣中秋有什麼活動的?我想來想去,只有烤肉吧。



        不過天氣正冷,我朝思暮想著同學跟我說哪裡的中國商店有賣韓式泡菜跟冬粉,想煮個泡菜冬粉鍋。兩個女孩聽說那裡米便宜,於是三個人約了去採買。



        先去China Town,我一買就買齊了醬油米醋蠔油豆腐乳;兩個女生看到豆干說不認識,我又買了包台中豆干想解纏兼給女孩們嚐鮮。女孩們也是大包小包,又跑去超市買發懶的時候抵用的冷凍食品。然後是買米的重頭戲,我見著豆腐白菜冬粉泡菜,又是大手筆採購下去。



        中秋節的白天,我過的比上課還忙碌。



        買完東西回家,一看已經五點多快六點了,就乾脆商量了大家貢獻一下。我煮起我的泡菜鍋,一個女孩說要烙雞蛋餅,另一個醃起牛大排骨,說:咱也烤肉吧。



        我的中秋大餐,就在聽著樓上大陸學生吆喝著慶祝中秋的聲音中,和者泡菜鍋、牛排和烙餅中度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