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ly 2006

Call me blunt...


        不過剛剛因為意外看到了「酷男的異想世界」,英文原名應該是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



        顧名思義,這是一群(五個)同志身分的各界專家;用包括美食、髮型、裝潢、造型、社交的專長,替一名候選人,想當然爾,一位異性戀男性,進行整體大改造。這實境節目聽說在美國播了幾季之後已經改名為Queer eye;也就是被改造的對象已經不侷限在異性戀男性,而是包含了女性,甚至同性戀。



        老實說,我在等球賽;看到這個完全是遙控器換來換去產生的意外。



        這樣的節目為什麼好看?除了對於所謂異性戀同性戀所產生的迷思之外,最有趣的莫過於把一個人從頭到尾、從裡到外徹底改造、再教育。以前是Discovery Channel在播;不過我是在Discovery的副頻道,Travel & Living 旅遊生活頻道看到的。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他所支持的英格蘭隊剛剛PK以三比一輸給了葡萄牙;他萬般哀怨的表示剩下的球隊,雖然義大利很厲害,不過Gay味太重(??),所以他不喜歡。好啦,這是完全的題外話;真要叫我評論的話,還是很沒有邏輯的題外話。不過這多多少少可以顯示出亞洲人,或者應該說華人,對於同性戀者根深蒂固的偏見。



        很多人都說,同性戀很噁心...我從來不懂這樣的立論點是什麼;更不要說這麼說的很多都是男性,我卻聽說很多A片情節是兩個女生拍就可以造成某種生理上的滿足的。所以究竟,這些個腦袋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我永遠記得大學時跟一個朋友差點要吵起來,就因為他一直強調同性戀是噁心的行為;問到最後,我發現他所謂的噁心的同性戀,只是因為男性同性戀者的性愛方式是他所不能接受的。記憶猶新的是他老兄堂堂把上帝給搬了出來(或許因為想說我唸過天主教學校吧?),說到上帝創造了不同的器官,不是要給同性戀拿來這樣使用的。我當初的說法是:「上帝給人器具,並不限制它的使用方式;否則上帝賜給你女朋友嘴...」...後面就不說了,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不過一張鐵青又脹紅的臉,倒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就事論事的想一想,同性戀、異性戀、男人與女人...就跟所謂的黑人白人黃種人一樣,只是一種身分。這樣的身分是不是真的那樣的重要?或許就像問英國女王拉的屎是不是就是真的黃金一樣無稽。我相信,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比什麼樣的身分都要來的重要。還有,中國人都不希望被西方人歧視;能夠用這樣的同理心去思考的話,或許也可以少去看低其他人?希望。



        有空,真的可以去看看那個電視節目,很好看...對了,為什麼男同性戀者都那麼有品味啊?



        還有,女同性戀者的節目比較少,我猜是因為「雙重弱勢」的關係;傳統上來說,女性是弱勢的、同性戀也是弱勢的...應該會有很多被害妄想症女性應該會歇斯底里吧?(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