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ly 2006

過去與現在


        今天跟好久不見的天字一號網友終於又碰到了面,看了場電影,吃了頓飯。



        片子是他老兄從我給他選擇的三部電影中挑好給我去定票的,時間地點全丟給我決定...近年來我已經很少作這種事情了;通常都是丟給男生決定一切,我只要決定電影看哪部就好。



        既然都是由我處理,我給他的選擇就有限了:心塵情緣(Ask the dusk)、英法情人(Head in the clouds),以及為了配合男生口味的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想當然爾,他老兄才不管我只是客氣一下,當場就選了新版超人。



        還好我不太挑啦,只要跑去電影院基本上都可以看的很專注很投入...從來進戲院只有兩次失敗的經驗:一次是將近十年前看血塊滿佈的科幻恐怖片撕裂的地平線(Event Horizon),另外一次是兩年後看的厄夜叢林(The Blair witch project)。



        雖然超人的結局跟蜘蛛人一樣都是可以想見的...又有哪一部動作英雄片不是呢?對於新版超人...除了覺得他實在是太可愛到即使打扮成克拉克肯特也很可口之外,路易絲蓮恩長的也太溫柔甜美不像當初長相強悍卻只會尖叫的Margot Kidder(不過新版路易絲作風倒挺像是女超人)。



        朋友說,緯來電影台最近在播舊版的超人,回到家等看亞歷山大的我於是趁著空檔剛好轉到超人第一集剛開始的地方。超人第一集跟我同樣老了...所以我對舊版超人的印象模糊應該是可以原諒的;但看了不過20多分鐘,我發現新版有很多向舊版超人致意的地方。



        (以下文字如果還想看電影就建議不要看下去)



        例如在拯救了意外事故差點墜毀的飛機後,新超人與新路易絲的重逢中,超人說道「希望這樣的意外不會讓大家怯於飛行,畢竟統計上,飛行仍是最安全的旅行方式。」這句話正是在第一集之中,超人與路易絲首次見面時(也是超人首次拯救路易絲時),所講的話。



        或許是對克李斯多福李維的印象太深,新版超人注定要受到很多的關注與壓力(例如我就一直覺得感覺不大對);但整體而言,以一部電影來說(很可能還是一串電影的首部),仍是應該要給他拍拍手。

1 comment:

LYM said...

還好我比你熟XD

所以那時我就有想起地鐵那段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