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pril 2006

刻板印象


        學校決定之後,開始面對一堆的問題;包括宿舍的申請、費用的支付、開英國銀行帳號、出發日期、機票價格的掌握、英國基礎地理...。



        頭好痛。



        宿舍雖然可以上網申請,唯一的要點卻是要決定抵達跟離開的日期。學校建議19號以後抵達,因為在這個日期前宿舍沒有開放;另一方面,離開的日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學校六月底學年結束,我有沒有錢回台灣?



        然後我到底要不要再提早幾天回德國去看看親愛的乾媽?



        於是決定,先填好其他拉哩拉雜的資料跟要求。包括你有沒有抽煙、是否要求樓友一定不要抽煙、能不能接受男女混住(不同房間,同一戶)...然後我看到一個選項叫做:你申請的宿舍類型。其中有段話很有趣:A new first year postgraduate student requiring accommodation for you and your partner (this is not 2 friends wanting to share a twin room).



        我本來以為,括號裡面的附註多餘的有點好笑;後來才發現這其實是很開明的表現。請注意,使用的字眼是partner,不是spouse;伴侶,而非配偶。



        再仔細一想,這話其實說的很明白:我們不建議兩個好友同住,因為我們鼓勵你多方交友、擴展人際;我們不介意你與人同居,同居人是男是女,我們也不管。



        在我提出要去英國唸書的時候,我聽過有朋友說"英國人很保守、很死板耶"。



        看看這樣的文字,會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