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December 2005

漫畫


        閱讀;不管長再大,這大概都會是我的罩門。



        閱讀的種類不限,舉凡小說、散文、漫畫、電視、電影。啊啊啊...有人要有意見了,閱讀前兩項就算了,第三項頂多說是看,第四第五項應該是用觀賞吧?



        管你的,我喜歡叫閱讀。



        來講漫畫;乾脆再特定一點,來講Clamp。



        以前看的漫畫真的很多,不過近年來只有Clamp還有固定在閱讀收藏。雖然是讓人心痛的無可言諭,畢竟Clamp的拖功根本是世界一流的讓fans想死。



        我開始看Clamp是國中時期的東京巴比倫,算是起步很晚的迷。當初學校對面的漫畫店裡一本一本的賣,我買到第6集。結果沒想到之後就完全沒有下文,讓我簡直是搥胸頓足。

        

        高中時期唸的是女校,同學介紹我看聖傳,說一共10集;然後帶來一個更讓我震撼的消息:東京巴比倫只是平和的前傳,X才是重頭戲。我還記得跟同學說10集嫌太多,沒想到高三那年網路興起,博客來網路書店開張沒多久,聖傳整套特價優惠;從此走上收藏Clamp的不歸路。



        大學時期學校附近的租書店,等於是我們一群人的第二個校園。X已經出到傳說中應該要完結的第10集,於是我開始收購。那時候跟租書店的老闆老闆娘混的很熟,主要原因是櫃檯後方掛著大幅的阿修羅油畫。也重新買齊一共7本的東京巴比倫(重新發行,變成大開本),透過租書店老闆娘跟書商的關係。



        X的完結篇從傳說中的10集、13集、16集...到今天依然持續。Clamp卻已經成了一種癮頭,除了Sakura之外竟然希望能夠全部收集。



        因此搞的家裡Tsubasa、xxxHolic、迷幻藥局、Clover到處堆疊,已經完結的Chobits、Angelic Layer、喜歡,所以喜歡、Wish、怪盜千面人...,以及一堆的畫集橫七豎八的四處佔據。



        剛剛收到新聞報發現Clamp之前2000年還是2002年的X[Zero]畫集竟然重新再版,這次配上第二集叫做[Infinity]。



        真是殺了我吧,有這個時間你們去finish任何一個連載都可以。



        附上Clamp的官網連結,雖然很要命的都是日文也幾乎全部未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