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December 2005

實在話


要來講講實在話。



不要說我不懂感恩,

履歷表上能多個秘書頭銜其實我很感激。



但我們要說實話,

這本來就是相互利用的關係。



要不是看上我的英文能力,

妳根本不會把我promote到這裡。



我知道當老闆很辛苦,

一個女人奔波兩岸三地。



三不五時不在家裡,

不公平,不管是對家庭對自己。



尤其妳又是很黏家裡、很黏小孩、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可是我說,

一樣是當總經理,怎麼其他單位的都不像這樣操勞?

真的妳的員工特別難搞?還是妳自己太眷戀權力?

妳自己應該有要知道什麼時候要放下什麼時候要拿起。



妳說妳天天上班都是收人家的爛攤,

那麼偶爾放自己一天假又有什麼關係?

妳反正回來頂多還是收個爛攤子。



可是妳不願意。

安全感哪能靠這種事情累積?



不是我不體諒妳,

是妳自己的行為,真的很難激發任何人的同理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