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05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不是要影射什麼更深的函意;

完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今天老闆請吃午餐。



我一直都認定自己會消化不良,

今天證明,

我的第六感是對的,

做人果然絕對要相信自己。



11月30日,死到臨頭;

整整一個月後我就要離職。



接班人連個影子都沒有。

於是說:我請妳吃飯。



只能委屈的答應,不然怎麼辦?



1點鐘,終於步出辦公室;

1點15,我們坐在餐廳裡點餐。



老闆說:妳要不要考慮作到農曆年前?



正在想說,妳好好講;

我就會好好想一想。



接下來就是一句晴天霹靂,

嗆的我差點被沙拉噎死。



"當初妳自己擅自發布說妳是執行秘書,

所以我才把title給妳,其實妳資歷並沒有到。"



妳剛剛說啥?

當初我等妳給title等到月中還沒印名片耶!



洋蔥湯有點辣的吞不下。



"妳不能怪我expectation高,

妳要知道你自己要把自己title搞那麼高。"



呼呼呼...秘書的薪水我好像也沒領到,

我記得我領的是工程部助理薪水。



這雞肉有點難切,妳的脖子拿來借我試一下刀。



"妳考慮一下啦~作到農曆年前比較好。"



......................

我覺得,打從心底被人當白痴也不過這樣了。



一頓飯吃下來,

胃痛、頭暈、很想殺人。



我老闆的名言說的好,

no free lunch



這種境況下我的名言就沒那種水準:

FUCK


2 comments:

bluecandyjar said...

我附議!

絕對不能答應他!

珍珍 said...

千萬不能答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