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08

舊地重遊


        上次來到Durham,是在2006年。帶著K、多、娃跟雪碧一起,在秋天的週末往Newcastle城外探險。



        學期結束後的日本交流協會party雖也在這裡舉辦;抵達時店都關了、天已黑,從頭到尾又都在船上聊天。



        於是,在送走Maggie,跟Zona道別之後,兩年後的昨日,我拉著Cal的手搭上前往Durham的火車。算是老天賞臉,藍天白雲的,天氣晴。



        舊地重遊,很奇妙的感覺。兩人漫步在城裡,逛了逛室內市場,買了長的像水煎包的Garlic Dough...其實就是小小的香蒜烤麵糰,但因為放在鐵盤上,又灑上香料,讓我真的一度有看到迷你版水煎包的錯覺。兩人一邊吃著零嘴,一邊在城裡晃了一圈。然後東瞧瞧西看看的向著Cathedral走去。



        一路上,好多奇妙的回憶。



        憶起上回來到這裡時正好碰到周末市集,K她們開心的跟各家小販合照留念。Durham小店風情也讓我們愛不釋手的每間店都鑽了進去瞧瞧摸摸看看。這回來到這,廣場上只有賣傳統冰淇淋的老先生(男友自然是跑去捧場)。好多小店已經不是以往記得的樣子,跟男友開心的說下個拐角有間特色店的時候發現門上貼著不知道幾個月前的closing down sale海報;想起秋天來時,有一棟房子上爬滿了藤蔓,紅豔豔的,好有風情呢...,記錯位置沒看到時還有點失望:連這個都沒了嗎?



        結果是隔壁棟。只是夏末,葉子都還綠的發亮呢。



        晃進教堂,我照例要了50p去點了盞蠟燭,祈求親友平安,加上兩個小妞的旅途順利。然後開始了重頭戲,付錢爬樓梯。

                

        已經不記得兩年前,上教堂頂端是多少錢了。兩人經過收銀的阿嬤審核過鞋子適合爬樓梯,再三保證包包背在身上沒有問題,開始艱鉅的任務:爬上325階的高塔。



        一開始,是寬廣的樓梯,男友還興奮的說:我們來比賽。然後自己快樂的往前跑了十來階。



        雖然是整整兩年前,當初爬的氣喘吁吁的記憶猶新。堅決的搖頭說:要跑你自己跑。果然,跑不到一分鐘男友就說:我累了。我笑著說,天,一半都沒到耶...你現在就累啦?



        遇上下塔的喬地人,鼓勵的跟我們說:It's tiring now that you are not there yet...but the view up there is absolutely spectacular!



        對著這,已經接近鄉音的親切感,我笑了:I know...I've been up there...it's this part that  I don't like!我討厭爬樓梯嘛!!



        到了中間點的長廊,男友一臉不相信的問:到了嗎??到了嗎?還是只是中間而已?我笑了,回說才到一半而已啦...順道問了聲,確定他沒有幽閉恐懼症。



        還站在那喘氣的當下,他一頭往前鑽了去,一會又折回來說:往哪走?



        "你走的方向沒錯啊,怎麼回來了?"



        "喔"



        然後在我開始爬上窄窄的樓梯時,他在我身後說:這裡窄好多。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

        

        "我知道啊,不過剛剛那些那麼寬,我以為都這樣。"



        繼續往上爬,在剩下五分之一高度的時候,忍不住在窗檯邊休息了一下。



        男友開口抱怨:還要多久啊?



        我說,快了...剩下一點點...大概20幾階吧?



        他一臉不相信的,懷疑我不是說我兩年前來過的,怎麼可能記得那麼清楚...當下自己也有點懷疑啊,自己是不是記錯了呢?要說鼓勵也未免太篤定了。



        沒想到,我還記對了。真不愧是小奧說的,天知道我腦袋幹嘛用的。



        塔頂的風好大,男友的T恤都一直被吹起。我倆在塔頂吹風聊天,休息夠了才下樓。



        Durham的景點已經看的差不多,我倆慢慢往回走。經過pub跑進去,我點了杯咖啡,他要了瓶sminoff ice,硬是攤在人家沙發上惡狠狠的休息了一下。過去三天我走路的量,絕對有超過之前趕論文的那兩個星期...



        回家前跑去Next買了頂新的帽子,算是犒賞自己。然後在回到紐卡時,又跑去Sansbury買了好好喝的傳統Lemonade。








        標籤上說,裡面有水蜜桃汁、檸檬汁、生薑跟其他香料。不很甜,而且瓶子超可愛的。

2 comments:

bluecandyjar said...

呵呵

對ㄟ,下面的樓梯是真的還滿寬的ㄟ

不過...用跑的

太猛囉



坦白說

我真的不記得我爬過的樓梯到底哪各是幾階

只記得再爬的時候我都會想:

我到底幹麻花錢爬樓梯==



像你這樣記得幾階已經很厲害了

竟然還能夠記得剩下幾階



忍不住還是要再說一次:

天知道你的腦袋到底是裝啥用的

只要是數字你都可以記起來ㄟ

放幾年都一樣



考你一下:

淡水的電話你還記得嗎?

版主回覆:(08/08/2008 11:32:51 AM)


26215703嗎?還是我把兩個號碼搞混了...哈哈...

那個多少階,我真的印象深刻耶...天知道為什麼

至於剩下多少...矇到的...我只記得那裏真的快到了,多少階是不確定...

因為兩年前下塔的時候曾在那裏碰到一對老夫妻在同一個地點休息,我們有鼓勵他們說快到了快到了 XD



說到花錢爬樓梯...我記得之前比較便宜,現在要三鎊耶...

好貴的樓梯 = =

bluecandyjar said...

好貴的樓梯

哇哈哈哈哈哈



我記得我喜歡沿著街道散步到河邊

那邊有樹林跟小橋



很多人的室內市集我反而比較不愛

雖然有在那邊看到很美的獨角獸卡片

沒有買的原因印象中是挺貴

現在還記得是因為很漂亮還是因為殘念呢?

版主回覆:(08/29/2008 02:03:59 PM)


說到殘念...我還真的有殘念...

還是沒有晃到河邊去啊...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