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08

再講英國


       雖然正在忙著論文的最後階段,今天買的一包洋芋片倒是讓我想到點東西。



       所以上來雜雜唸一下。



       話說印度人、巴基斯坦人跟中東人在英國的影響越來越大了。



       先是街頭巷尾的chippy(薯條店,也就是英國當地的小吃店...都是油炸食物為主)、pizza店幾乎都是印巴人開的,現在連薯片都有印巴口味了。暨那天下曼城在火車上吃的羊肉咖哩口味(還滿好吃的...不過我本來就不怕吃羊肉),今天在新家方圓百里內唯二的一家小店裡看到檸檬辣椒口味。



       我本來就愛酸酸辣辣的口味(泰國泡麵大概是我唯一會沒事去中國商店裡買的東西),所以買了一包來嚐嚐看。一邊吃一邊改翻譯,結果就變成又看別的東西去:洋芋片的包裝袋。上面寫著,Walkers是一家包容多種文化跟食物口味的公司,所以開發出這個新口味。



       重點倒不是這個政治正確性的問題。



       而是寫的這是亞洲口味,Asian。這讓我想起兩年前剛開始上課的時候,高級英文的老師說了這個國家的Asian亞洲人指的都是印度、巴基斯坦、中東這種,中南亞地區的人。



       華人(中國人、台灣人)被獨立一個種族,叫Chinese。



       中國的、日本的;這種比較東亞的東西,被稱作Oriental,東方的。



       所以在這裡看到Asia,往往很難有什麼親切感。講的都是印度那一帶的東西。



       這裡的麥當勞這一陣子倒是在賣東方口味...應該說,中國口味;出了糖醋雞排堡這種很妙的東西。對雞堡興趣不大,倒是春捲很吸引我,所以那天慫恿男友買來嚐嚐看。








       包裝很可愛,口味嘛...



       只能說我當下決定一定要找機會帶男友回台灣好好吃一頓台灣的食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