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ne 2008

Iron Man


       實話實說的話,我沒想過這部片子會好看。台灣不知道是不是直接翻成鋼鐵人、鋼鐵英雄之類的。



        我就覺得是很普通的,超能英雄再度拯救世界。沒什麼新鮮感。



        後來看了預告,開始有點興趣是因為,主角是武器製造商。武器製造商維護世界和平?好像是很弔詭的邏輯。



        正好男友說非看這部不可,所以就被抓進電影院了。好在有Robert Downey Jr.跟Gwyneth Paltrow主演,我原本就滿喜歡這兩個演員,所以沒什麼反對意見。偶爾,也要看一部所謂好萊塢商業片(我承認,我最近商業片看的都是英國片居多,要嘛就B級片或者獨立製片甚至講外國話的片)。



        結果這部片搞半天大明星雲集咧,怎麼大家都想拍超級英雄片?



        我覺的它好看在,主角是所謂的邊緣型英雄。英雄式角色裡面的邊緣人;就算是X-men裡面那群被人類排斥的變種人都沒他這種邊緣享樂性格。



        就像他在螢幕下給人的印象一樣,男主角是個享樂主義者;面對什麼樣的問題都屌兒郎噹。



        直到他被綁架,逃了出來,他才對人生有不一樣的體驗。



        這種變化卻很諷刺的被當成是壓力下、刺激下,所引發的精神不穩定。雖然家財萬貫,沒人把他當一回事;就像他在被綁架以前,什麼都沒當一回事一樣。



        總之是娛樂性很夠的片,背後思考的空間也滿大。推推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