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ne 2008

我承認


       莫名又被我拖過幾天不寫部落格。



       因為突然覺悟畢業論文幾乎是沒有動筆狀態;另外,德國乾爹非常照顧我,又給我一小筆外快賺。加上,上個月答應友人公司的翻譯也還沒有整合完交掉領我第一筆英國外快,所以就把這個東西放在一邊了。



       其實,因為死拖活拖的個性沒改,淪落到時間被我拿去看小說的結果。三天看完一本小說,我越來越厲害了。



       今天上午,收到小奧從台灣千里迢迢,坐水陸來英國的愛心包裹。興奮之餘用Skype打了國際外撥的電話回去聊天。想想,上次這樣用講的聊天,竟然也是半年前,我回台灣的事情了。



       小奧也已經從未婚變成已婚狀態。



       時間真的很快呢。再過一陣子,聽說阿爾卑斯花園的翻譯稿又要來了。可能部落格又要被我丟下一陣子,畢竟畢業的論文真的該開始認真了。



       我算幸運吧。



       一來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搞的我爆發力十足,常常趕歸趕還能夠有所收穫。二來,雖然正式工作還沒著落,親友關懷下來的外快翻譯稿已經有源源不絕的態勢。



       剛剛,趁著電腦不聽話狂卡的時候,一鼓作氣的把房間稍微收拾了一下,牆上貼滿的明信片,一張一張取了下來,收妥。七月以後,就又要搬家;差不多,該開始收拾了。未來,嗯...應該搬到男友住的中部去吧;最晚,九月開始。



       又要開始倒數計時了,呵。



       兩年也就這麼過去了啊...真的學到很多。想想兩年前的現在,正是辭了工作等著出國唸書,到處遊山玩水、熬夜看足球的時候。



       泡了一杯小奧寄來的東方美人,回想大學畢業以來這幾年下來...過去兩年的英國生活,對自己來說是真的成長很多吧。上班那些年,自己究竟有沒有學到什麼?或許,忍耐是最大宗;呵。被小立姐笑說愛生氣的我,這兩年來只動過一兩次氣吧。



       或許算是工作時的收穫。



       這兩年來的收穫,眼界吧。英文、學歷都在其次;能夠看到這個廣大世界,才是最大的收穫。在巴塞隆納被扒手偷錢,哭著打電話給男友安慰;在希臘小島上,和Sheila一起開著小小的車子蜿轉山路去探險;在德國的街頭自顧自的找店家複習德文;在每個新的陌生城市拿著免費地圖四處冒險嚐鮮;在捷克和Josie一起比手畫腳的搭公車東闖西逛;在都柏林街頭大街小巷的穿梭;在牛津康橋領著小奧芳瑜一起晃蕩;把約克逛到熟悉到已經不知道要去逛什麼;在倫敦心碎;在紐卡沉醉...



       討厭一個人的我,學會了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處,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相處。



       A new lesson, another new start...counting down,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