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07

Into the Wild


        寶貝Josie聽到我要去看中文小說譯名為「阿拉斯加之死」的這部片子,驚訝的大叫。



        「阿拉斯加怎麼會死??!!」



        我...無言良久,開始用德文發音折磨她做為報復。



        電影的時序跳著,穿梭在過去、現在,和不太遙遠的從前;男孩不滿父母,大學畢業後選擇出走。流浪著,橫越美國,來到阿拉斯加。



        他熬過寒冬、熬過糧食缺乏;卻因為沒有算準春天溶雪之後的水勢、渡不了河。慌了心,食物短缺的時刻,他餓到頭昏眼花的拎著植物圖鑑去找食物;卻誤食毒物,毀了自己的消化系統。



        最後孤獨的死去。



        Maggie看完這部電影大叫:「神農嚐百草沒死,騙‧人‧的!!」



        ....喂,各位同學不要再來亂了好不好?



        去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和在愛爾蘭的他討論著,為了尋找靈魂去流浪,結果失去生命,值不值得?



        男孩在日記中寫著:two years he walked the earth, ultimate freedom.



        人們在討論這是自由還是逃避?



        The final and greatest adventure.



        寫下這些字句的時候,他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去嘛?或者只是年少輕狂的,覺得偉大。



        出戲院的時候,卻想著世界好大好大,他只走過美國大陸而已。我懂,想要看到更多的心情。出國一年多,牆上的空白越來越少;想去的地方,還有好多好多。



        我在旅行中,累積回憶。



        靈魂這種東西,一杯茶,一本書,一個人相互依偎,就已足夠。Adventure,不需要偉大、沒有終點。

5 comments:

LYM said...

首先嘛

用這種花背景讓人看不到字

才是折騰人



另外

依傳說神農嚐百草也是昏死過好幾次

靠自體恢復和旁人灌茶藥才起死回生

最後一次就再也沒醒來過

meikoyim said...

你很煩耶...

重點不是神農有沒有死啊~~

LYM said...

http://www.1-123.com/0yuangu/shenlongshi.asp



神農氏又被尊為醫藥之祖,曾親自用口品嚐百草,發明藥物及教人治病。

後世傳說神農氏玲瓏玉體,能見其肺肝五臟,因而能化解百毒,又傳說他

因嘗百足蟲(一說斷腸草),不能解其毒而死

meikoyim said...

......

我又不是去看神農電影...

LYM said...

有啊

最後是嚐百草嚐到中毒死

起碼我看到的版本是這樣



為了趕流行搞這種版面

看了很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