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07

不談戀愛


        看著慢慢靠近,地上的繁星點點。



        昏暗的街燈,照映出交織的道路;疾馳而過的車燈,小小房屋裡透出依稀的微光。



        飛機迴旋掠過大海,深黑的墨色對照天上的一閃一閃;左手不遠的方向一架飛機剛剛起飛,向著我來的方向。



        回家了,炫風似的跑一趟愛爾蘭。



        說是男女朋友嘛?遠距離戀愛太過辛苦,兩個人都知道;乾脆就不講。是逃避?還是默契?突然就這樣形成一種模式,他有空,飛過來。我有閒,想辦法過去。每次在一起,不去想下次。平日相處靠簡訊、網路;見面的生活,朋友聽了說活像夫妻。



        或許是跟成熟男人在一起的好處。像孩子似的被寵愛、被縱容。



        洗手作羹湯,或者他下廚房搞的一團亂;懶起來,買外賣、上館子。乖乖在家裡等電話,或者手牽手上街閒逛。上班天,早上一個kiss懶洋洋躺回床上,睡醒自己打發時間。回來他燙他的衣服,我啃我的小說;廚房飄來烤栗子的香味,我們輕鬆談現在、聊以往。



        至於未來?



        曾經有人跟我提過這個字,好奇著我們的孩子會是什麼樣;事後跟我大叫說,I don't make plans!



        他笑著抱怨,說每次想要睡靠近一點我就會滾到一邊去,很怕把我逼到掉下床;答案是因為習慣一個人。挑眉問起What about your ex?笑了,說那個更糟,要背著我才睡的著。



        然後,這麼一個晚上,裹在被窩裡懷抱中,半夢半醒的聽到他問Can you sleep like that?好驚訝的。



        嗯,all I needed was time to get use to you。



        聽到他悶著笑,口齒不清的也快睡著...突然覺得未來等未來再說也好。



        現在,幸福比較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