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October 2006

馬的又是食譜


        這樣下去真的不要夢想我會瘦啦....Orz



        雖然吃的比在台灣還少,不過自己動手作的壞處是,好像怎樣都能吃耶?加上一直被室友稱讚...這樣下去真的很糟糕說。= ="



        好啦...來教大家一個肥死人不嚐命的食譜。話說我那天去超市買了買一送一的兩袋Crispy Roast Potato,開了一袋拿一小部分自己烤了嚐嚐看,結果發現並不特別美味可口。



        留學生苦命在於到頭來全變成家庭主婦實習生活,每天盤算哪裡有Buy one get one free、Buy three for two的好康,哪裡東西東西便宜,晚上要作什麼吃...。不美味可口但是很便宜的脆皮馬鈴薯怎麼辦哩?我想起來剛到那個星期答應室友要作焗烤給她吃。



        好哩,這玩意很飽肚子,算是三人份。材料如下:生的馬鈴薯請先切成半公分寬厚片煎熟或煮熟(真的很懶,請用微波爐);冷凍脆皮馬鈴薯退冰之後切成片,舖滿高約兩公分的烤盤。市售白醬大概半罐(我那罐315ml被我用掉大概160ml左右),低脂牛奶酌量(也可以用水啦,比較不香...),鹽、胡椒適量、起司絲(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買整塊自己切)適量,綜合香料隨個人喜好要加不加。



        這道超級簡單:把白醬倒進鍋裡,加牛奶或水稀釋成濃湯狀,加入香料、鹽跟胡椒等調味料,等到白醬完全融入牛奶中沒有凝固懸浮體,就可以倒進烤盤。均勻舖上起司絲(我只用薄薄一層,你當然可以堆厚一點,不過會很膩)。



        烤箱先預熱,把舖好Cheese絲的烤盤丟進烤箱下層,我不知道幾度,不過用瓦斯的烤箱刻度我開到7跟8中間,好像等同250度上下吧?烤約二十分鐘後,把火轉小,烤盤往上移一層,再烤個十多分鐘。建議沒事去看看狀況如何,等到醬料冒泡Cheese焦黃就可以關火食用了。



        這盤結果變成三個人吃還有剩,大概算是四個女生的份量吧。



        我每次弄出漂亮東西都忘記要照相,笨死了笨死了笨死了...><




這是剩給樓上同學的成品,雖然看起來美味可口的程度大打折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