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17


  我也許不夠了解自己,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弱點。



  我是一個,害怕寂寞的人。



  孤獨跟寂寞,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表徵上的一個人跟內



心上的一個人,我分的很清楚。



  孤獨並不可怕。



  事實上,我相信每個人總有些時候,是需要孤獨的;難得的沉靜,至



少對我來說,是必須的。常常在大夥熱熱鬧鬧的玩樂的時候,我卻選擇一



個人躲回房裡看書;因為我覺得,我需要孤獨一下。



  可是,我害怕寂寞。



  縱使身處人群,有些時候,我仍會感到寂寞;所以,我無法離開朋友



而單獨生存。如果感到寂寞,那感覺往往會扼住我的喉嚨,毫不放鬆的,



令我感到呼吸,困難。



  因為知道自己有這麼一個容易被掌握的弱點,我從不輕易讓人懂我;



我太好懂,簡單到瞭解我的人可以用一點點心思,把我控制住,把我吃的



死死的。



  易如反掌。



  平時,我跟同學們之間沒什麼交情,也是這樣的原因。尤其這下子搞



出這種紕漏,被排拒是理所當然的;我這麼安慰自己。所以剛開始的幾堂



課,我就這麼隨他們去。難過歸難過,日子總要過下去的。



  可是三堂課下來,我發現自己面臨了崩潰的邊緣。



  再樂觀的人,身處在滿懷敵意的人群中,恐怕也樂觀不起來了吧?甚



至在有意無意間,四周的同學會飄來一種帶著挑釁與不屑的眼神;好像我



是個見不得人的怪胎一樣。



  瀕臨瘋狂的我,在勉強撐了三堂課之後逃回了住處;我需要一個可以



自由呼吸的空間,而這地方,絕對是離這群同學越遠越好。



  有一個道理,時時刻刻的發生在我的生活裡;那玩意叫做"事與願違"







  回到家想喘一口氣的我並沒有好過一點,因為我發現信箱裡有一封學



校發的信,收件人寫著蕭雨辰。



  直覺告訴我這不會是什麼好事。





  翻過信封,我努力的想要從外表看出些端倪,卻顯得徒勞無功;我只



得乖乖地把信給帶回家。



  很令我意外的是,小高跟小陳都不在家。



  冰箱上貼著一張字跡潦草的便條,大意是說那兩人一個跑到內湖,一



個跑到板橋去找辰辰的父母去了。



  我只得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端詳那封看來頗具敵意的信。



  我是個好奇心極重的人,所以過不了三分鐘我就有點受不了這種未知



的感覺;我拆了信,決定看看裡面有什麼樣的玄機。



  幾個大字映入我的眼簾:退學通知書。



  我沒看下去,因為我猜的出內容大概是什麼,不外乎就是有辱校譽、



不適合本校之類混帳官話。



  這爛學校的行政工作什麼時候這麼有效率過?



  平常連申請換一張學生證都要兩個星期左右,落井下石的事情倒不出



兩天就辦妥了;這是什麼道理嘛?辰辰做錯了什麼事,污辱了這間爛學校



?辰辰在曝光前過的好好的,又哪裡不適應了?



  我忿忿不平,真正的氣急敗壞。



  差一點,我就要整裝衝進校長室理論;要不是,程怡及時趕了回來的



話,下一個收到退學通知書的,很可能就是我。



  程怡匆匆忙忙進門,帶來一個,她認為是天大的壞消息。



  「學校說要給辰辰退學!」她嚷著。



  我一下子洩了氣,沒精打采的揚揚手上的信。



  「妳手上拿什麼?」程怡的聲音在發抖。



  「…退學通知書…」我沒力的開口,眼淚已經奪出眼眶:「不公平吶



…她又沒做錯什麼…」



  「怎…這麼快?我看…」程怡搶過我手上的信,任由我在一旁上氣不



接下氣的抽咽著。



  「好…不公平啊…程怡…辰辰她…」我哭的厲害,連話都講不清楚。



  程怡著我,眼睛也是紅紅的:「這世界什麼時候公平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