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September 2003

對話


    「沒關係,反正總要離開的!」她倔強的說道,手上卻不停的查詢著;關於那些

消失的ID,她多少是有些怨懟的。

    一聲不吭的,就從她的生命裡消失的,朋友。

    有些心疼的想要拍拍她的頭,卻只能無能為力的縮在角落裡;我有些討厭這樣的

  我。

    「欸!妳,」她氣憤的轉過頭來,手指著我的鼻頭:「說說話啊!」

    說什麼呢?我苦笑的想著。

    「妳都沒有意見嘛?這傢伙說不見就不見、根本不在乎妳的感受欸!還有,這個是

  妳不主動聯絡就完全不理妳的!還有還有,那個誰也是,妳對他毫不隱瞞,他卻什麼都

  跟妳講…朋友降子當的,妳不會生氣?」她氣憤的直嚷嚷。

    朋友?我無奈的笑了。

    人家可是把妳當網友呢,跟朋友是不一樣的唷!

    「這不像妳,」她懷疑的看著我,像是我臉上出現了奇怪的玩意:「怎麼又那麼死

  氣沉沉的?」

    是啊,是不像我。

    以往的我,常常比她更氣憤更怨恨;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你們可以在我的

  生命裡挖出一塊缺憾呢?

    可是,網友跟朋友是不一樣的喔!至少,大家都這麼說。

    「亂講!」

    喔喔,真的發火了;我低頭閃過迎面飛來的木柄梳。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妳不可以降子死氣沉沉!」她尖叫著:「快要畢業了,妳

  這種烏龜狀態叫我怎麼出去找工作?怎麼準備畢業考?怎麼趕我的final報告?」

    嘿嘿,我不知道;真的真的,一點也不知道。

    可是,好累啊…每次掏空了心去交的朋友卻不在乎你、處處防著你,真的讓我很疲

  憊很疲憊。

    他們說,只是網友而已。

    「喂,振作一下啦…」她下了線、關掉電腦坐在我身邊:「妳這樣沒有用啦…妳明

  明知道的,試過好幾次了不是?」

    喔,她的鼻頭微微泛紅,被我發現了。

    不要哭呵,沒什麼好哭的呀!

    「妳,不可能,也不會在他們的生命裡挖出同樣的缺憾,」她的眼眶不知道為什麼

  ,紅紅的、晶亮晶亮的:「所以,不要把自己縮成一團、然後埋起來喔…因為,他們不

  會在乎啊…」

    嗯,我知道啊,所以,我很努力的在振作了。真的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可是,我

  好像沒有力氣了欸。

    有些尷尬的,我朝她笑了笑:「對不起喔…」

    「沒關係啦…」她吸了吸鼻子,回我一個莫可奈何的笑容:「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對不對?」

    對啊,這是沒辦法的事。

    她抹掉滑落的淚滴,輕輕的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突然脫口而出:「忍一忍,就過

  去了吧?」

    嗯,忍一忍,心就不會痛了。

    然後,就會好了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