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09

航路上


        最近,想著上個月的忙碌生活,特意少接了些翻譯案。



        難得可以,回到家輕鬆的看影片東摸西摸。



        結果那天老弟說他在復習海賊王。我想想,真是好久沒追了...就叫老弟順便分給我看看,趕一下進度。



        結果,他給我的並不齊全。我於是自己又跑去找了一到30集全套來看。進度沒追到,複習了三天還沒複習完。



        昨天好不容易看到36集。



        隨著這幾個禮拜的風風雨雨,看著魯夫等人在偉大航路上的波瀾起伏;忽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恍然,我們都在愛情這條航路上,追尋我們的One Piece嘛?



        原本想要這麼跟朋友提起。



        昨天跟娘大吵一架;仍是為了老問題。氣極之餘說的重話,卻讓我突然冷靜了些。



        "你不要把你的不幸套在我身上,我現在很幸福。"



        大太陽底下衝到大街上消氣的我,越想越委屈的打了電話跟小奧口齒不清的哭訴做媽媽的卻阻擋女兒的幸福。



        小奧安慰完了,還再接再厲的打了電話跟男友訴苦;他老兄睡眼惺忪,卻叫我冷靜先。



        "Whatever you decide, I think you should wait until you have calmed down and really thought about it."



        "They are still your family."



        我母親真的不幸嘛?



        其實我覺得她滿幸福的,每天坐在家裡看她那個狗屁不通的韓劇,一部接一部。說實話,我很佩服她這樣交替著看,一次追五部竟然不會混亂。



        她的所謂不幸福,全是自己胡思亂想來的。我爸爸要害她,要挑她毛病;狗也欺負她、我跟老弟也跟她大小聲對她不耐煩。



        問題是她的全副精神全放在韓劇的悲慘情節裡面。每次聽著她的控訴,總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可是,她卻有辦法這樣看韓劇。不用烈日下出門去上班打拼。兒女買了什麼希奇東西也都有她的份。



        這樣不幸嘛?



        人生路上,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的One Piece。那是屬於我們每個人,不同的幸福。有些人放棄了找尋,有些人只是想要坐享其成。



        而那些在為了One Piece奮鬥的我們,除了外在環境的打壓,最最傷害我們的,其實是這些人不經意不思考不接納別人意見之餘,所給予的評價。



        "想也知道十年二十年後妳不會幸福。"



        為什麼?



        "就是光想就知道。"



        如果光想就知道,魯夫不會敢說自己是未來海賊王。如果光想就知道,我一輩子不會踏出去尋找我的幸福。



        如果我五年後有什麼事情,不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至少那五年我或許很幸福。



        "這是豁出性命的賭注。"魯夫扶著草帽,一臉理所當然的。



        對於什麼事情,都是賭上一輩子的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留言只是高興妳把音樂拿掉~

沒有自動播放音樂的網站很棒

queengisele said...

話說我似乎無法認真地看海賊王耶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明明是如此愛熱血卡通啊

我可是看了三次火影呢